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民政局为困难群体送温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28 11:0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12月26日,深圳气象台将黄色寒冷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寒潮来袭,区民政局组织开展了“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26日开始,区民政局就组织了工作人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加强对辖区困难人员的关心关爱和关注,对公园、广场、桥洞、废弃房屋等重点场所开展集中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困难人员,引导其去救助机构接受照料服务,对不愿去救助机构的人员发放御寒物资和提供生活必需品,提醒做好严寒天气下的保暖御寒。

“遇到极端天气,我们都会开展相关的救助行动,确保一些流落街头或者生活无着人员的人身安全。”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民政局着力解决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据悉,今年9月以来,区民政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辖区内41户困难低保户通过走访入户送慰问品的形式,特别是困难群众热切盼望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