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小学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28 11:30

image.png

光明小学元旦文艺汇演精彩纷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8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董波/文 记者 卢正辉/图)12月23日-24日,光明区光明小学举行“童心向党,艺韵飞扬”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以美术专场和音乐专场的形式,开展百米长卷绘画比赛、现场书法比赛、师生书画作品展、民乐团汇演、元旦文艺汇演等精彩活动,积极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渗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培育主动发展的幸福少年。

美术专场

共绘幸福生活校园图景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百米长卷绘画比赛拉开帷幕。各班同学或坐或蹲或趴,拿着彩笔在长卷上信手绘画,奇思妙想在笔尖生动呈现,有卡通人物、汽车、花草等多种元素,表达他们对生活的细致观察和热爱。经过两个小时的现场绘制,大家都为百米长卷留下了生动的作品。

美术专场活动精彩不断,师生共绘幸福生活校园图景。现场书法比赛分为硬笔和软笔书法,同学们屏气凝神,从横、竖、撇、捺、起笔收笔,尽其所能展示自己的书写才能,写下了《静夜思》《枫桥夜泊》等一首首经典古诗词。现场洋溢着笔墨书香,进一步激发了全校同学书写兴趣。

本次艺术节书画作品展共展出师生近期作品200余幅,学生作品分为版趣、墨韵、书香三个主题。一张张绚丽的画作,一幅幅精美的书法,形式新颖、风格鲜明、稚趣盎然,写满了孩子们对美好世界的向往和热爱,演绎着对色彩斑斓的梦幻和追求。

光明区美术教研员冯英杰等专家评委老师,对美术专场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纷纷表示,在美育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光明小学美育教育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部分精品力作已经达到了省赛一等奖水平,值得挖掘和发扬,从中也可以发现学校对美育的重视。

音乐专场

陶冶真善美的美好情操

12月24日下午,在一曲铿锵激昂的《将军令》器乐合奏中,音乐专场在光明小学综合楼三楼朝阳演艺厅拉开帷幕。

上半场的民乐团汇报演出,弦乐声部的《八月桂花遍地开》、管乐声部的《南泥湾》、拨乐声部的《小白船》,还有《亚洲雄风》唢呐三重奏弹、乐团老师们的《好日子》器乐合奏,纷纷以其不同的曲调风格和精湛的演奏技巧,打动了在场观众,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

沉浸在美妙的音乐盛宴中,时间不知不觉走过。紧接着进行的元旦文艺汇演,师生们先后表演了鼓乐《鼓舞明天》、校园剧《西游记三打白骨精》、舞蹈《阿米娜的果园奇遇》、钢琴小提琴合奏《如愿》等10个精彩节目,立体呈现学校艺术教育成果。特别是校园剧《西游记三打白骨精》,师生们通过改成改编,给予了这个经典故事以新的活力,深受在场观众喜爱。

光明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邓华香说,一年一度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是光明小学“书香校园”的品牌活动,也是一次对学校美育教育水平的大检阅。师生与艺术同行、与优雅同行、与时代同行,在丰富的活动中进一步挖掘潜力,发挥个性特长,培养兴趣爱好,陶冶情操,提高审美能力。

浓郁的艺术氛围在这里呈现,崭新的生命华章在这里谱写。光明小学师生以校园文化艺术致敬丰硕的2021年,共同期待新一年的美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