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市教科院光明分院到楼村小学开展集体视导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28 11:3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丽华)近日,市教科院光明分院院长彭红玉带领各学科教研员来到楼村小学开展集体视导,详细听取学校教育教学情况汇报,深入课堂一线精准把脉等,进一步推动楼村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努力打造高品质教育。

活动中,楼村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邓伟东以“竞全力 优管理 提质量 促发展”为题,以围绕一个中心、狠抓两个建设、促进三个提升为主线,全面阐述了学校概况、教育教学情况、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学生发展情况等。彭红玉对楼村小学顶层设计、发展策略,包括“三·三·三”育人工程、“导图为媒·双主多向·220智慧高效课堂”以及社团发展规划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随后,各学科教研员走进语文、数学、英语、心理健康、道德与法治、综合实践和劳动教育等11门学科的课堂听课,更好地了解学校落实“双减”精神,努力提升课堂效率,有效促进学生学科素养与关键能力提升的情况。在评课环节,各学科教研员对楼村小学教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师生和谐共进的亲和力给予充分肯定,并从专业视角对授课老师的课堂进行指导。

在整体反馈环节,视导组表示,楼村小学结合“减负增效提质”的目标要求,开展课堂教学模式探索,向课堂和作业要质量,勇于先行先试。要进一步加大研究的力度,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内涵发展,形成学校品牌特色;要在社会实践、课程体系建设上探索研究,做出特色,做出品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