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启动“双节”齐守护 保平安大巡查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8 17:22

保平安大巡查行动现场启动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8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陈力源 黄耿萍)元旦、春节将至,新湖街道于12月24日晚上正式启动2022年社会治安联防联控系列巡查行动,确保辖区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保障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

据悉,为了切实做好元旦、春节“双节”期间治安防控工作,新湖街道提前谋划,防控在线,结合街道实际起草制定《新湖街道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治安联防联控巡查工作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职能部门责任。12月23日,新湖街道召开专项行动部署会,分步骤、有计划地对节假期间治安防控工作进行了周密详细的部署,并决定开展2022年社会治安联防联控系列巡查行动,第一场大巡查行动于12月24日晚上正式启动。

12月24日晚上7点,新湖街道“双节”齐守护,保平安大巡查行动以现场启动仪式拉开序幕,参与现场行动的一线工作人员约400余人。启动仪式结束后,各部门负责人带队分头开展大巡查工作,主要对行动区域内的各类场所(麻将馆、出租屋等)开展涉黄、涉赌等违法犯罪行为整治清查行动,确保消除不稳定因素。行动期间,核查人员信息368人,盘查车辆186辆,发现并整治安消防隐患157处,推广安装并实名认证国家反诈中心APP共236人次,查获“涉黄”嫌疑人3人、盗窃电动车嫌疑人1人,带回派出所协助调查13人,现场化解群众纠纷8起,派发宣传单张1700多份。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巡查行动进一步挤压了违法犯罪生存空间,提升了见警率、见灯率,营造辖区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新湖街道继续将中心城区意识和标准融入辖区治安防控工作中去,融入基层治理工作中去,定期组织开展社会面集中整治工作,着力压控辖区警情,确保节假期间新湖平安祥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