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长圳社区设立公共晾晒区解决居民晾晒难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8 17:45

image.png

长圳社区集中设立公共晾衣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玮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集中设立公共晾衣区、统一安装共享晾晒架,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辖区面貌全面提升。

据悉,因城中村部分楼房建设之初未合理设置晾衣处,居民晾晒成难题。有些居民在巷道内支撑起晾衣架,让原本就狭窄的巷道愈发难以通行;有些居民则在窗沿下搭建临时晾衣杆,巷道变“水帘洞”,路过群众苦不堪言,临时晾衣杆若不慎坠落,更会危及路过群众生命安全,令人胆战心惊。

为切实解决晾衣难问题,长圳社区全面摸底调研、精心勘察选址,在长圳新村、旧村两个城中村内设置公共晾衣区,安装12套落地式晒衣架,同时定制一批挂壁式晾衣架,统一安装供群众使用,并在旁边竖立公共晾晒区公约,规范居民晾晒行为,引导群众合理使用。新设置的公共晾衣处宽敞向阳,社区统一购置安装的晒衣架,既牢固、美观又方便使用,大大满足了群众晾晒需求。“之前一直为晾衣服的事发愁,平时要晾晒衣服只有在门口的绿化树之间牵绳子,不方便也不雅观,现在可方便了,社区真的是给居民办了件大实事。”周边居民高兴得直竖大拇指。

接下来,长圳社区将全面排查梳理社区问题,集思广益,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力求全面提升市容市貌,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前进,从生活小事上逐步提升社区宜居度,提高群众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