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文明可储蓄!田寮社区打造光明区首家文明积分超市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8 17:49

image.png

田寮社区打造光明区首家文明积分超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翁乐裕/文 甘永康/图)步入玉塘街道田寮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服务大厅,映入眼帘的是放满米、油、洗衣液等生活用品的储物柜,每类物品还有对应的积分标签。据悉,这是田寮社区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创新打造的文明积分超市,也是光明区首家以文明命名的积分超市。田寮社区的文明实践者们可以通过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次数、服务时长等换算积分,凭积分来这里兑换相应“礼遇”奖品,以文明行为“小积分”撬动社区文明实践“大能量”。

image.png

文明积分超市

为鼓励和吸引更多居民群众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逐步形成文明友爱、无私奉献、热心公益的良好风尚和长效机制,田寮社区制定文明积分超市配套的管理制度、兑换流程、积分规则等,并为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制作积分簿,人手一份并将志愿服务时长同步到“志愿深圳”系统记录,设置文明积分榜,每季度评选一次社区文明之星,做到文明可储蓄、善行可积分、实践可礼遇。同时设置积分超市便民服务U站前台为居民提供办事咨询服务,负责需求征集、活动发布、义工招募、积分登记、奖品兑换等。自文明积分超市开张以来,田寮社区新注册志愿者34人,发布项目879个,吸引293人服务5302小时,最高个人积分达到345.5小时。

田寮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置社区文明积分超市,对壮大社区文明实践队伍,宣传新时代文明新风尚,助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具有积极作用,社会将以辖区居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完善正向考评激励机制,深入开展“文明啄木鸟”“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督导等文明实践活动,积极探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新路径,逐步形成家家争成文明户、人人争当文明人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