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塘家社区42个“民生微实事”精准服务暖人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8 18:0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冯宇飞)12月28日上午,记者从光明区凤凰街道了解到,为持续提升民生质量,推动社会治理制度化建设,2021年以来,塘家社区实施42个民生微实事服务类项目,开展活动300余场,累计服务13000余人次,极大满足辖区居民文化服务和生活需求。

塘家社区从居民实际需求出发,层层筛选出适合居民需要的项目。项目涉及社区党员、长者、妇女、儿童青少年及环卫工等人群,内容包括麒麟舞等传统文化培育、兴趣培养、党员群众联络、家庭关系发展、邻里守望、社区融入等,同时将公共安全保障、扫黑除恶、垃圾分类、食品安全等方面重点工作一并纳入,灵活采用文艺汇演、兴趣课堂、知识竞技、户外拓展等大众所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多领域、多样式开展活动,实现民生服务全覆盖。

同时,塘家社区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如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增强党员党性修养;组织居民编排情景剧《烽火年代》,重温辉煌时代;开展红色健步行活动,体验党史学习时光之旅等等。

塘家社区还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各类教育倡导活动,推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如“安全教育集市”居民安全教育进社区项目向居民传授常用的各类急救技能;“扫黑除恶扬正气、群防群治创平安”主题宣传系列活动项目呼吁居民人人参与,个个都当“平安员”;“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项目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常识,共建美好家园。

塘家社区党委书记邹汝高表示,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增进民生福祉,是社区发展的根本目的,也是“民生微实事”的服务目标。接下来,塘家社区将进一步优化“民生微实事”项目征集方式,拓宽项目服务面,提高服务实效,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服务,精心打造“幸福塘家”的靓丽名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