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代表委员聚焦民生项目 开展视察调研促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9 17:0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杨燕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会前视察调研活动,聚焦街道2022年民生项目开展道路建设情况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明确下一年视察走访计划,推进建议议案筹备工作。

调研一行先后前往长圳社区悦群路、田寮社区同观大道现场调研,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调研发现,长圳社区悦群路存在违规占道、车辆摆放不整齐、泥头车辆多等问题,了解到道路通行、规划建设等情况后,代表委员们表示,相关部门要加强执法管理,进一步加快项目进度,打通断头路以缓解交通压力。在田寮社区同观大道,代表委员们围绕同观大道建设问题展开讨论,对打通该道路连接虎地山公园的可行性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讨论通过了《玉塘街道人大工委、政协联络办2022年工作计划表》《2022年各社区联络站人大代表进站接访安排表》及2022年光明区“两会”玉塘代表团建议议案,确定了田寮社区通兴路、玉塘文体中心、慰问辖区困难群众等一批视察走访计划。代表委员们表示,将进一步结合辖区民生项目,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通过开展视察调研、进站接访、代表委员大讲堂等活动,密切与市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聚焦意、贴近民生,解决群众困难和需求。

玉塘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人指出,2021年来,玉塘街道不断完善人大政协平台制度建设,代表委员们深入社区“为民办实事”,开展各类活动46次,视察调研了长圳茅洲河征地、茅洲河碧道建设、红星社区星工二路等项目,推动了田寮社区街心公园、街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残联综合服务中心、红星社区星工二路等建设项目完成,推动解决了一批事关辖区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下一步,玉塘街道将继续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对接居民群众需求、重点工作任务,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推动民生问题改善,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献策出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