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市容环境整治调研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9 17: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倩欣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至长圳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市容环境整治调研,重点督查文明城市创建的常态长效工作落实情况。

行动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长圳路、长凤路,充分肯定了长圳社区设置招聘角的工作成效,并强调要对张贴信息进行核查管理。针对长圳路、长凤路的乱停放、乱丢垃圾、路面积水、路面破损等问题,调研组现场召开工作协调会,督促并指导相关部门制定整改措施,迅速整改到位。

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各社区主要责任人要发挥“头雁”示范作用,带头亲自上阵,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查缺补漏,定人、定时、定责紧盯各自分管区域,特别是城中村背街小巷、楼栋楼道内易扣分点位;要落实“三个到位”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升级,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落实“重视到位、沟通到位、执行到位”,针对“六乱一超”现象等易回潮问题,必须以更大勇气和魄力啃下这些“硬骨头”,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标准,对标对表贯彻落实各项整改工作。同时要加强密切配合,实现社区吹哨,执法办、综治办和市政部门立即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形成创建合力;要凝聚群众力量引领文明新风尚,将“楼栋长”、志愿服务队等群众力量纳入常态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管理范畴,发挥“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的引领教化作用,吸引更多群众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社会和谐共建的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