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经过修缮,现在路面没有了坑洼,就算是下雨天经过也不担心会溅到一身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9 17: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海燕)“经过修缮,现在路面没有了坑洼,就算是下雨天经过也不担心会溅到一身泥……”看到门前道路变得平整干净,家住马田街道新庄社区的马女士开心地说。据悉,近日,马田街道大力开展道路修缮整治工作,对辖区道路的609处破损路面一一进行了修补和提升,受到社区居民群众赞扬。

马田街道大力开展道路修缮整治工作。

为让城市更文明、更美丽,自今年11月份以来,马田街道积极开展道路修缮整治工程,组织力量对辖区内的城中村道路及巷道、“两不管”道路的破损路面及破旧设施进行修缮,全面提升辖区道路环境颜值,提高群众出行安全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该道路修缮工程主要针对辖区8个社区的城中村道路及巷道、“两不管”道路等破损面进行修补。内容包括修补透水砖和大理石砖、铺设混泥凝路面和沥青混凝土路面、增设非机动车停车位划线等方面。在项目开展前期,马田街道组织各社区对辖区范围的道路情况进行了一次梳理和排查,要求各社区整理和汇总好道路破损情况,交由街道统筹安排开展修缮工作。对照社区上报情况,马田街道市政管理中心开展了一次“点对点”的核查,并安排专人现场逐个点位进行了二次检查,确保每处破损点位的情况准确。

考虑到各社区的路面修缮需求量较大的实际情况,为保证项目施工高效进行,马田街道市政中心把本次道路修缮工程分成了2个大标段。安排了约50名施工人员在8个社区同时开展工作。同时,修缮工程严格按照“局部封锁、保证通行”的工作原则,采用防护带和铁马护栏等小范围对路面缺砖、坑洼等破损处进行封锁修补,决不影响居民日常出行。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道路修缮整治工程已全面完成,累计修补辖区破损路面609处,包括修复透水砖和大理石砖6311平方米、混泥凝路面和沥青混凝土路面8130平方米,新增划设非机动车停车位6.5万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