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寒风中,他们上门慰问独居老人送温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9 18:00


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慰问探访独居老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李凤玲)受寒潮影响,光明区降温明显。12月27日下午,新湖街道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楼村日照中心)慰问探访独居老人,并煲煮糖水为会员驱寒。

当天,李社工一早就买来了黄心番薯、五谷杂粮鸡蛋、生姜和黄片糖等做好煲糖水的准备工作。这些是广东本地糖水的制作食材,煲出来的糖水香甜软糯可口,还可以驱寒暖胃,深为老人喜爱。兴姨一口气喝了两碗,她直夸糖水好喝,口感纯正。

随后,楼村日照中心社工带领志愿者一起走进楼村旧村小巷,逐家探访独居老人,了解他们防寒与生活物资是否充足,送上贴心问候和温暖,同时宣导居家防疫常识,陪伴聊天。

据了解,楼村日照中心专门针对社区里残障人士及老年独居老人开展专业社工服务,使每一位服务对象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与关爱,每天保持愉悦心情,快乐生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