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2021年玉塘街道高质量布局31个土地整备项目 助力老旧城中村“脱胎换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30 11:32

image.png

image.png

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分别调研永久基本农田整改补划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0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温健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图)主动争取长圳茅洲河边连片产业用地整备项目成为2021年光明区十大攻坚克难任务,积极承接光明科学城产业外溢;15天完成清场、45天完成派出所整体搬迁安置等工作,确保居住地块八于今年第三批次挂牌出让……

2021年,玉塘街道走活土地整备棋,在老旧城中村高质量布局31个土地整备项目,涉及产业空间、道路建设、景观提升、利益统筹等多个领域,通过规划引领、兵团攻坚助力城区“脱胎换骨”,让土地整备成为奋进街道“1+3+5+6”目标任务的开路先锋,为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贡献了玉塘土整力量。

时间属于奋进者!为加快推动长圳茅洲河边连片产业用地整备项目,玉塘街道采用“大兵团”联合作战体系,成立现场指挥部,以规划引领把项目建设塑造成为面河开敞的“口袋公共空间”,助力打造生态、宜居、乐业的“玉塘产城融合示范区”。相关党员干部自发放弃“五一”假期休息,在一线岗位加班加点,提前半个月完成测绘;8个土整签约组不畏“狮子山”“圆规”等台风天气,于今年10月12日风雨无阻入驻现场指挥部,实现100%完成权属申报工作。

长圳路土地整备工作涉及建筑物众多,权利人复杂,资金预算庞大,玉塘街道土地整备部门通过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外业组与权利人一对一对接,一一收集权利人问题,实现困难调解在日常,使土地整备工作在少阻力或无阻力状态下顺利开展。

特别是在居住地块八土地整备工作中,由于涉及派出所整体搬迁安置,玉塘街道成立指挥专班挂图作战,构建“问题、任务、决策”闭环,倒排施工进度表,科学制定排班表,土地整备工作人员接连一个多月无间隙作业,高效完成了临时安置地选址、清场、装修、派出所搬迁等工作。

“2021年是攻坚克难的一年,一切成果来之不易!”玉塘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土地整备部)主要负责人龙占勇说,2022年将继续秉承“主动作为”原则、贯彻“攻坚”主基调,根据《光明区玉塘街道综合发展规划》,制定“1+1+3+N”土地整备项目蓝图,为玉塘辖区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连片产业空间及居住空间,为城市面貌高颜值呈现提供土地保障。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凤凰广场项目全线封顶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