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精准施策 实现河湖“长治久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30 11:49

image.png

image.png

凤凰街道水清岸绿、景色宜人的优质水环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12月29日,在凤凰街道鹅颈水凤凰段河道两岸,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河道漂浮垃圾,白色的小鸟在河面上翩翩起舞,居民们在花红岸绿、景色怡人的河边休闲散步,赏心悦目,其乐融融。

目前,凤凰街道已建立起街道、社区两级河长体系,街道级河长有4名、湖长有15名,社区级河(湖)长有5名、在河段显著位置设立了10处河长公示牌。今年以来,两级河长累计巡河907次,发现并整改问题284处。各级河(湖)长带头组织开展河湖清洁、“清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治理保护专项行动,确保河湖长制工作有实有为。同时,采取群众监督、公众号接报、媒体曝光等方式开展监督管理,通过“互联网+”科技赋能,推动实现河湖管理保护智慧化、科技化,全年共接报河湖长制及河湖方面相关问题或群众投诉件15宗,均已完成整改,整治率与群众满意度均达到100%。先后组织开展14次面源污染专项行动,排查面源1205次,发现问题421个,均已完成整改,整治率100%。清理河道两岸垃圾150余吨,建立饮用水源地日常网格化监管模式,消除鹅颈水库饮用水源地二级保护区污染源;清理二级水源保护区内垃圾6.8吨,水质全年达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