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小学获评广东省文明校园先进学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30 11:53

image.png

光明小学校园一角。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徐毅/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黄永光/图)近日,广东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2021-2023年创建广东省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名单的通报”,光明区光明小学最终成功入选,系光明区唯一上榜单位。

多年来,光明小学积极主动加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严格按照《广东省文明校园测评标准》开展各项活动,努力推动全校师生文明意识的提高和文明行为的养成。学校成立了由校长(书记)任组长,由分管负责人和各部门主任组建的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发挥团队优势和智慧,全面深入地开展创建文明校园工作;借助行政会、教师会、家长会进行创建文明校园工作动员。另外,加强创建文明校园宣传,营造文明和谐校园氛围。光明小学在学校围墙、校门口、田径场等地设置中小学生守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性广告宣传标语;利用班级板报、班级宣传栏开展创建文明校园黑板报和手抄报活动。为方便学生能够快速熟悉并记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小学生守则,光明小学特意把这两部分内容制作成“小卡片”,一方面可以方便学生携带,另一方面可以帮助学生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和背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