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翠湖社区亲子学国际象棋好欢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30 12:05

image.png

翠湖社区亲子国际象棋学习小组活动中,孩子们快乐对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苏李坚 文/图)近日,翠湖社区开展“棋逢对手”亲子国际象棋学习小组,小组5节,共176人次参与。

课堂上,老师将国际象棋的历史起源、规则和专业术语一一向学员作了介绍,通过自编小口决与分享趣味故事,让家长和孩子们知道每一颗棋子的作用和关系,激发了参与者对学习国际象棋的兴趣。在实战环节,老师将现场的亲子家庭们分成几组,让大家对弈。两边的选手们按照老师教授的规则专心致志地排兵布阵,决一高下。

在对战中,有的学员抓耳挠腮,每走一步都会“三思而后行”,有的学员则自信满满,希望速战速决,家长们在旁边指导孩子如何走好每一步。大家把战略、战术融为一体,在棋盘上拼杀得不亦乐乎。

组织活动的社工表示,此次亲子国际象棋学习小组提升了亲子关系,促进了家长和孩子的沟通,也让青少年学到了相关知识,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心理素质,在互相学习、切磋中增进友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