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积极开展泥头车执法行动净化市容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30 19: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邱思媛)“师傅,您知道泥头车上路需要做好扬尘和渣土掉落处理吧?请严格按照要求维护路面清洁,共创文明城市……”根据市、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相关工作部署,近期,马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积极开展泥头车执法行动,在辖区南环大道、周家大道、南石路等泥头车较多的主次干道设点,严格排查过往“泥头车”,重点查处泥头车扬撒尘土,车体不洁、不密闭等问题,维护良好市容环境。

为有效消除泥头车上路的尘土污染,净化美化辖区大气环境,马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根据光明区相关工作部署,每日定时定点安排专业队伍,前往辖区薯田埔、石家社区等施工工地出入口开展执法巡查,督促工地方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严格落实“泥头车”进出管理,提高路面冲洗频率,减少扬尘污染。同时安排保安人员24小时蹲守在辖区各非法倾倒渣土点,严控严防非法倾倒行为的发生,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据统计,12月以来,马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共排查施工作业的“泥头车”321台,立案处罚“泥头车”市容违法案件1宗。全年共排查“泥头车”5434台,立案处罚各类“泥头车”市容违法案件129宗。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健全机制,通过深入的宣传发动,督促工地负责人和泥头车司机自觉冲洗作业场地,避免扬尘污染环境。同时,继续加大对“泥头车”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查“泥头车”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质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