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东周小学举办首届“生命杯”教师专业素养风采大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31 11:57

image.png

体育教师广播操比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娟/文 记者 卢正辉/图)近期,光明区东周小学举办教师专业素养风采大赛,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以赛促研,以研兴教。

本次大赛中,语文科组举行了教师朗诵比赛,共有30多名教师参加。他们精心选择主题、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和富有磁性的声音演绎文本,展示了教师们的个性化魅力风采。数学科组参赛老师们通过解答一到六年级的习题,及时了解小学数学中“数与代数”“图形与几何”“统计与概率”“综合与实践”四个板块内容的教学要求。英语科组的比赛项目为英文短文朗读,在比赛前学校还专门邀请了曾多次获得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冠军的刘洁老师为大家进行了一次英文朗读的培训;比赛中,参赛老师选择一篇美文进行多次练习,最终结合背景音乐进行呈现。

另外,东周小学体育科组比赛主要以“两操”展示为主,参赛老师们通过对广播操《七彩阳光》、武术操《旭日东升》的展示,夯实教学基本功。美术科组比赛以“爱”为主题进行绘本创作,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大家尽情挥洒手中的墨色。信息科技科组参赛老师们进行了《科学教师创意教具制作与展示》和《信息教师编程路演展示》比赛活动,大家根据学科教材的特点,确定教具制作的主题,在比赛现场通过紧张的制作,制作出完美的创意教具,并展示自己的创意教具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