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律社区集中设置信息公示栏 让小广告“回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01 15:56

image.png

玉律社区在各楼栋门前统一安装“信息公示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文 满家翰/图)近日,玉塘街道玉律社区在各楼栋门前统一安装了“信息公示栏”,进一步推动小广告精细化管理治理,杜绝乱贴乱画现象,持续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治理成效。

据悉,玉律社区城中村、老旧小区居多,各楼栋楼道墙壁小广告屡禁不绝,严重影响了玉塘城市文明形象。每年街道、社区都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清理辖区内的小广告却收效甚微,且存在“贴了铲,铲了贴”的治理怪圈,回潮现象普遍严重,成为文明城市创建整治难题。

为切实解决小广告乱张贴现象,更好满足居民群众需求,玉律社区以打造群众满意的“亲民社区”为目标,采取既“堵”又“疏”的方式,为辖区每个居民楼道统一设计制作了“社区信息公示栏”。信息公示栏采用清新美观的绿色边框统一安装在楼栋、商铺门前醒目位置,留白的空间为公告张贴区域,小广告均可在张贴区域集中发布,以此减少各类小广告乱张贴的现象。安装信息公示栏后,各种公告、通知有统一张贴的地方,不仅使社区的整体环境更加整洁、舒适,也为居民日常生活带来了便利,居民们围观后也纷纷点赞。据统计,目前已安装450余处。

接下来,玉律社区将进一步加强信息栏管理,设专人负责,定期清洗与维护,以便及时发布与更新信息,并对张贴内容进行实时监控,把“文明”落实在细微处,让“走心”的惠民实事落地有声。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