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禁毒与普法同行 新湖街道开展主题为“禁毒+普法”的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02 08:36


禁毒专职人员对禁毒知识进行详细讲解。

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卢丹丹 林南熙 ) 12月27日,新湖街道开展主题为“禁毒+普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共吸引街道党员干部10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强调禁毒工作小组成员要充分调动社区网格员、警区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整治队员等力量,将禁毒工作与党建、社会治安巡逻、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有机结合,大力开展禁毒宣传预防教育,扎实做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和吸毒人员排查管控工作,深化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工作。

随后,禁毒专职人员紧紧围绕《禁毒法》和《戒毒条例》进行详细讲解,向在场的党员干部、街道工作人员普及禁毒相关法律知识,让大家对禁毒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系统的认识和理解。随后,禁毒社工为活动参与人员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讲解毒品相关知识,通过真实案例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引导干部职工认清毒品的危害性,切实提高自身识毒、防毒的意识。

通过开展此次禁毒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街道工作人员树立了“防毒拒毒,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提高他们懂法、守法的能力,帮助他们自觉做到洁身自好、抵制毒品诱惑。街道职工陈先生表示,拒绝毒品要从我做起,洁身自爱,自觉遵纪守法,远离各种违法犯罪,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职员,为创建无毒和谐新湖贡献自身的力量。

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禁毒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对禁绝毒品的深刻认识,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积极开展无毒单位创建活动,营造辖区浓厚法制舆论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