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赣深铁路光明段环保拆迁项目正式启动全面签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04 15:5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舒 曾晓琳)元旦假期,人们在欢庆新的一年到来,四处洋溢着祥和的节日氛围,光明街道赣深铁路深圳光明段环保拆迁项目指挥部热火朝天,一派忙碌的工作场景。各组工作人员放弃三天假期的休息时间,坚守在工作一线,以饱满的热情为群众服务,截止到目前,累计签约37户,签约率达到38%。

image.png

工作人员与业主耐心进行政策讲解。

寒风不减热情 签约首日迎来“开门红”

2021年12月27日,光明街道赣深铁路深圳光明段环保拆迁项目正式启动签约,当天气温较低,但寒风阻挡不了群众的热情,一大早,项目现场办公大厅热闹非凡,许多业主已提前来到现场等待签约。早上9点,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正式接受业主签约,9点10分,50多岁的古女士成为了首签业主。古女士长年定居广州,这次是专门提前三天回到光明准备签约事宜。“能够成为第一个签约人,为光明的建设做贡献,我感到很自豪,政府关心群众,帮助我们改善居住环境,我们一定要用实际行动感谢政府。”

赣深铁路深圳光明段环保拆迁项目正式启动签约,是项目土地整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体现,第一天共完成17户签约,完成率达到18%,取得“开门红”。

据了解,赣深铁路深圳光明段环保拆迁项目涉及住宅类建筑83栋,建筑面积约1.23万平方米,被搬迁人总共96户,该项目不仅能够提升赣深铁路深圳光明段周边地块整体环境,更是对当地群众居住环境的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光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与业主亲切交谈。

全员上下齐心 日夜奋战凝聚“强合力”

“大家辛苦了!”“你们组工作进展如何?”当天上午,光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前往光明街道赣深铁路环保拆迁项目现场指挥部开展慰问活动,为现场工作人员加油鼓劲,并深入各组详细了解签约进展及具体工作情况,感谢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政策来之不易,大家要克服困难,按时按质做好业主签约工作。在签约现场,他与业主亲切交谈,专门带家人一起来签约的果林村村民陈先生兴奋地说,“感谢政府出台那么好的政策,我们全力支持签约工作,我也会多向其他村民好好宣传。”

据悉,为全面推进该项目土地整备工作,光明街道在光明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第一时间成立赣深铁路深圳光明段环保拆迁项目现场指挥部,同时成立赣深铁路深圳光明段环保拆迁项目临时党委,坚持土整工作在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按照“1+10+9+2+8”工作机制,在项目指挥部统一领导下,各部门抽调的147名工作人员迅速到岗就位,10个功能组、9个现场工作小组、2个社区工作站、8家服务机构协同配合,党建引领,党员带头,迅速入户开展各项宣传动员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土地整备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image.png

协议组工作人员凌晨在加班审核协议。

工作开展以来,各小组成员及服务机构工作人员以现场办公点为大本营,细化分工,齐头并进,他们主动放弃周末休息,以“白+黑”“5+2”的节奏高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同时,在入户测量、权属核查等工作中,不忘做好政策法规宣讲工作,争取群众支持理解。九组副组长杨子生刚刚手术后出院,便返回到工作岗位;二组副组长麦水胜,土整工作经验丰富,常带领小组工作人员分析问题并积极帮业主解决家庭内部矛盾......正是有着这样许许多多奋发作为、主动担当的工作人员,使得土地整备工作开创了良好的局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
上一条: 文明画卷舒展光明街道大地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