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元旦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04 18:21

image.png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彭勇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综治办禁毒工作人员联合V爱之家以庆祝元旦,喜迎新春为契机,在田寮社区文化广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推动禁毒工作社会化、全民化,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置知识讲解区、游戏区、礼品区三个区域,通过“禁毒套圈”“触毒难忘”等互动小游戏,加强与社区居民的互动,让居民在休闲娱乐中学到禁毒知识。游戏区上别出新面的“禁毒套圈”吸引了大批居民积极参与,不少居民拿出手机拍照,并发到朋友圈、微信群,让亲人朋友共同学习。“像冰不是冰,一沾毁一生”。不少居民围绕在知识讲解区踊跃抢答。工作人员向回答正确的群众派发禁毒宣传小礼品,并针对群众不熟悉的、回答正确率低的禁毒知识进行专门讲解,做到查缺补漏。

工作人员还向大家发放禁毒宣传小册子,动员群众主动学习禁毒相关知识,认识毒品的危害,增强防范毒品的能力,引导他们了解、关注、支持国家禁毒工作,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此外,V爱之家心理咨询师也在现场派发心理健康宣传单,为居民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玉塘街道此次活动采用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在欢庆元旦的节日氛围下利用禁毒趣味游戏更好地将禁毒宣传融入日常生活,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远离毒品,使禁毒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