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网格员坚守岗位护平安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05 11: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刘莉莉 李舒)岁末年初,光明街道网格员元旦假期期间值班值守,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宣传工作,保障辖区全民安度元旦假期。

假期期间,光明街道周密部署,每天安排充足的巡查力量,切实做好节假日安全隐患防范工作。一是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数据更新,做好跨境物流作业点的防疫防控排查,通过微信群转发、入户派发接种新冠疫苗倡议信等方式进行宣传,全力发动未接种的居民接种新冠疫苗。二是严格落实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组织网格员对“三小”场所、出租屋、城中村等进行全覆盖巡查,排查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充电、安全疏散通道不畅、防火间距不足等问题。三是坚持加强“两个重大”隐患排查工作。组织网格员到重点区域进行重大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上报,及时引导群众到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进行处置,顺利完成假期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据了解,截至1月3日,光明街道共出动网格员251人/次、车辆82车/次,累计排查出租屋、“三小”场所、企业等各类场所787处,通过治理通上报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安全通道堵塞、危险用电等各类安全隐患共计189宗,现场纠正隐患187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文明画卷舒展光明街道大地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