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部署连片产业空间攻坚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05 11:5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兰平)1月4日下午,在光明区当日上午召开连片产业空间攻坚动员会后,凤凰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就辖区连片产业空间攻坚进行动员部署,要求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迅速行动起来,凝心聚力,全力打好连片产业空间攻坚战,为促进辖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空间保障。凤凰街道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部门(含功能组)、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光明区连片产业空间攻坚动员会精神。会议指出,光明区把连片产业空间攻坚作为2022年国土空间提质增效的“一号工程”来抓,事关国家重大科技战略任务落实,事关科学城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事关光明区经济社会加快提级换挡、人民共享发展红利,是一场必须打赢的关键战役。区里已经印发了“5+8”攻坚方案,作为第一梯队5个片区里1号项目,凤凰是这场关键战役的“先锋连”。街道各级党员干部要着眼长远,全力攻坚,勇做全区连片产业空间攻坚的标杆。凤凰街道城市建设办(土地整备)及塘尾社区党委第一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目前凤凰街道现有空间625.83万平方米,空置面积33.28万平方米,未来还将新增产业空间246万平方米。要主动出击,做好片区产业规划,有方向地招大商、优商,形成集成发展的产业链。要协助区相关部门提前启动规划研究,科学划定单元,明确产业方向,配置规划指标。街道营商环境、土地整备、城市建设等相关部门要主动出击,提前介入,认真谋划片区产业发展方向,做好产业空间发展布局。

凤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强调,产业发展,规划先行。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光明区连片产业空间攻坚工作部署,勤思考善谋划,认真研究辖区产业空间发展规划,为街道产业发展提供参考。要继续发扬能打胜仗、善打硬仗的“凤凰铁军”精神,主动配合连片空间拓展,推进特色园区建设,完善配套建设,打造高标准、高品质的产业空间。要提前储备优质项目,精准匹配定制产业空间,着力实现“用空间等项目”“让企业选空间”的目标,为凤凰街道经济社会全面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