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路遇不便 为你解忧 光明铁骑“最暖守护”获群众点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05 12:04

image.png

光明交警护送97岁的老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渝敏 文/图)在光明区的大街小巷,常常会看见交警铁骑的身影。与他们打过交道的市民群众无不交口称赞,当有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光明交警都会竭尽全力,提供“最暖守护”。

2021年12月15日晚上九点,一名司机打电话求助交警,原来,他的妻子突发疾病,请求协助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情况十分危急,可周边车辆非常多,一家人着急得不行。指挥分中心迅速调配路面警力,为送医车辆全程护航,仅用时3分钟便将患者安全护送至医院。2021年12月17日晚上十点,铁骑队员接到指挥分中心指令,在宝田医院有一名病患要转院至中山大学第七附属医院,需要开道护送。铁骑队员立即前往宝田医院为该名病患开启“生命通道”,将病患安全护送到中山大学第七附属医院,为患者争取宝贵的治疗时间。在医院,患者家属紧紧握住铁骑队员的手,表达真挚的谢意。

2021年12月21日晚上,铁骑队员路面巡逻至松白田寮路段时发现一台包装完好的格力空调放在机动车道上,通过包装上快递单所留电话联系上失主,在确认信息无误后通知其前往该路口认领。据了解,帮助寻物这类事情常常发生,光明交警是从来不怕麻烦的。2021年12月23日下午,铁骑队员巡逻至红星路口时遇到一名群众求助,称其乘坐公交车下车时把营业执照遗漏在公交车上,请求铁骑帮忙寻找,铁骑队员根据群众提供的信息到前方路段公交车站等候公交车帮其寻找,最终将营业执照寻回。不仅如此,光明交警在路边常常“捡”到人,2021年12月10日清晨,铁骑队员路面巡逻至长圳学校路段,发现路边躺着一名昏睡不醒的男子,现场车来车往,十分危险。铁骑队员立即把该名男子叫醒,经了解原来是喝醉酒倒在半路上睡着了。铁骑队员将其扶至安全区域,并对其进行劝导教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