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05 18: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昕 黄夏笛)“举办这次疫情防控演练,目的就是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人员的协作配合能力和应急水平,请大家一定要认真对待……”近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组织“两委”班子、警区、社康中心、网格、综治、社区“三位一体”等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场防疫卡口排查体温“异常”人员应急处置演练,全面提升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水平。

    据了解,此次防疫演练采取模拟情景的方式进行。活动假设在社区某防疫卡口发现一名体温“异常”人员,社区“三人小组”收到报告后,迅速组织人员前往核实,并第一时间向街道及光明区防疫领导小组报告,迅速组织人员将体温“异常”人员转运到“定点医院”。同时组织消杀力量,对现场进行消杀处理,通过相关媒体发布相关信息,开展疫情应急响应善后处理等。通过实操演练,再次明晰了处置体温“异常”人员工作流程,提高了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反应速度,增强了社区各部门处置疫情防控的责任感。演练结束后,新庄社区对该次演练进行了现场总结,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优化和调整,进一步强调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

接下来,新庄社区将通过加强对市场、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巡查,运用多种渠道及时传递疫情最新信息,有效筑牢疫情防控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