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交通协管员暖心助力“粗心爸”找回“走失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05 18: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5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黄玉锦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公明社区交通协管员在城区进行例行晚间巡逻时,在苏宁路口发现一位小男孩正在独自穿插马路,队员余绍深立马冲过去抱起孩子,迅速将男孩带到安全区域。

交通协管员一边安抚小男孩的情绪,一边耐心了解基本情况。经询问得知男孩只有5岁,在与家人外出逛街不小心与家人走散了,但对于家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等小男孩并没有提供过多有价值的信息。交通协管队员只好将小男孩送到派出所先安顿下来,并继续扩大范围帮助男孩寻找家人。

当巡查到城区街心公园时,队员们发现了一位惊慌失措、焦急张望的男子在报警寻找自己走失的孩子。他们立即停下巡逻车,经询问和对照手机上的照片,终于核实了走失的小男孩就是这位“粗心爸”要找的“走失娃”。

队员们随后将这位“粗心爸”带到派出所,当看到自家孩子安然无恙时,他紧张惊慌的心终于平静下来,握着交通协管队员的手连连向他们致谢,几位队员们也都会心一笑,反复叮嘱家长今后一定要多加注意,看好自己的“小萌娃”,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