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税务局陈风韵:以税务人的“劳心”换纳税人的“省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06 14:48

image.png

陈风韵(右)为市民讲解税务问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6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文/图)“没有什么比纳税人的点赞更能让我感受到税务工作的意义,感受到什么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光明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陈风韵参加税务工作13年,她始终牢记“别让纳税人白跑一趟”这句话,她认为,如何在工作中不断提高纳税服务质效,让纳税人省心、省力,就是她的初心和使命。

时刻牢记“别让纳税人白跑”

自参加工作以来,陈风韵先后在办税服务厅、政策法规科、征收管理科、办公室、考核考评科、纳税服务科等多个科室工作,始终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信念要求自己,真正做到了“组织需要她去哪里,她就去哪里”。经过十多年的历练,陈风韵在光明从一名税务新兵成长为身经百战的税务铁军。然而,刚参加工作时的一件小事,她依旧铭记于心。

当时陈风韵还是一名办税服务厅的实习生,某次系统故障,整个上午没办法正常开票,只能让纳税人把资料留下。快到中午,系统恢复正常,陈风韵想着先去吃饭,而代开岗的同事却拿着一大摞表,加班加点开始开票,手上一下没停,淡淡地说了一句:“还是开完了再吃吧,下午估计人很多,现在不开完,上午交了表的人下午不就白跑一趟?”就这样,陈风韵和同事二人战斗了一中午,终于赶在下午上班前,把上午积压的发票开完。

陈风韵回忆,虽然这是她税务生涯中经历的一件小事,却给她上了重要的一课——“别让纳税人白跑一趟”,这是一名普通税务人最简单的心声,也是一名党员最认真的承诺。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