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禁毒宣传进校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06 15:0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王少婷)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近日组织彩虹禁毒社工分别到辖区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凤凰培英文武实验学校、光明区实验学校举办以“欢庆元旦,禁毒同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讲座,普及禁毒知识,提升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共同创建“无毒校园”。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现场,禁毒社工向学生派发禁毒折页,展示仿真毒品,告诫学生增强禁毒意识,远离毒品。禁毒社工通过课件讲解、视频播放的形式,从毒品的危害性、常见毒品、新型毒品、如何拒绝毒品、青少年吸毒诱因等方面讲解禁毒知识。结合案例,讲述青少年应当具备的自我防范能力,面对毒品入侵时,要认清毒品的危害性,拒绝毒品诱惑,保持健康的心态,不要因为苦闷、好奇、无聊、病疼或赶时髦、图享受而吸食毒品。不要出入复杂的娱乐场所,发现吸毒行为时,要在确保自身安全情况下,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禁毒社工还与学生进行互动式提问,如“国际禁毒日时间”“虎门销烟的历史故事”等。禁毒社工引导学生抽取关键词卡猜禁毒名词,加以肢体语言展示吸食毒品后的形态变化,提升学生们对毒品认知的能力。

光明区实验学校朱老师表示,举办这次多元化互动式讲座,学生们积极性高,对禁毒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期待今后有更多类似的禁毒宣传活动进校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