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获赠锦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06 17: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 张昕)“感谢社区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快速高效帮我们调解了这起劳资纠纷,辛苦你们了……”1月4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收到了辖区璟悦轩装修承包单位送来的一面锦旗,对社区快速高效调处一宗劳资纠纷表示感谢。

新庄社区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获赠锦旗。

据了解,2021年12月30日,马田街道相关警区和新庄社区接到报告,辖区璟悦轩有20多名水泥工聚集,工人们称被包工头拖欠工资,现联系不上当事人,于是聚集在璟悦轩讨要工资。接到报告后,马田派出所沈警官及新庄社区党委麦委员立即前往璟悦轩现场,迅速就工人工资欠薪问题进行协调。

在调解现场,警官和麦委员首先倾听了工人们关于欠薪的相关情况介绍,并对他们进行了情绪上的安抚。经进一步了解得知,该名包工头的工程款部分已由璟悦轩装修承包单位发放,但该包工头因涉事被拘无法给工人们发放工资。经过社区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与民警的反复了解,不断沟通矛盾双方的情况,该起纠纷最终达成和解。璟悦轩装修承包单位给另一包工头借款,由其先行垫付该20多名水泥工的工资,后期通过抵扣工程款方式再进行结算,工人们的工资将在1月中旬支付到位。工人们对此方案表示同意,纠纷得到了圆满的解决。为此,璟悦轩装修承包单位将一面写有“高效规范办实事 真诚贴心为人民”的锦旗送到了新庄社区。

据悉,新庄社区大力发挥平安员的作用,加强巡查,实现矛盾第一时间化解,2021年共巡查企业461家,发现并协助企业处理劳动纠纷7起,涉及人员约200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