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国际汽车城互联互通路网更密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07 11:31

image.png

东明大道通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刘南 文/图)近日,从汽车城项目北大门前贯穿而过的东明大道正式通车。路面平坦、视野开阔的东明大道,两侧及中央绿化带高低搭配、错落有致,道路两旁的交通信号灯已调试完毕……站在高处俯瞰,东明大道展露新姿,让往来汽车城的群众满怀期待。

据了解,东明大道全长约3.1千米,西起南光高速,终点接松白路(松白路-东长路段已移交地铁集团13号线车辆段),是按照城市一级主干道标准打造的双向六车道市政道路。据悉,区建筑工务署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东明大道已在年前通过各相关单位的核验,具备了通车的条件。为了使东明大道早日通车,改善道路周边交通环境,区建筑工务署充分发挥了建设主体角色功能,昼夜分工,井然有序,通过“一立三攻坚”推动项目建设,即立下目标责任状,推进工期吃紧问题攻坚、推进电力迁改问题攻坚和推进建设资金问题攻坚,有效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各项问题。通过精雕琢、严把关,这条路已被打造为一条集功能完善、绿色节能、美观大气、智慧交通等优势于一体的景观大道。

据光明国际汽车城工作人员介绍,路网的升级为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建设释放了新的空间。一方面,东明大道作为凤凰街道与马田街道片区“互通”的重要干道,承担片区主要交通流量,助力光明区八横八纵主干路网建设。同时,东明大道还解决片区向外通行难题,增加周边居民交通出行选择,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民生路”。另一方面,东明大道还为项目带来交通的提速和板块价值的提升,拓宽项目发展空间,带来项目新的面貌,拉近光明国际汽车城与各街道的距离,为提升汽车城项目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使汽车城成为投资者、消费者争相追逐的优选之地。汽车城项目4S店招商席位所剩无几,儿童娱乐、体育运动、餐饮酒店等商业招商也已全面启动。

当前,汽车城项目立体多元的交通网络已逐渐形成。未来,汽车城项目将依托东明大道等便利的交通资源,将汽车城打造成为连通光明、服务深圳、辐射湾区的国际一流汽车城。截至目前,光明国际汽车城已成功引入35家汽车品牌,除了在汽车城内畅享新车试乘试驾的无穷乐趣之外,还能在这里体验水上运动获得极致快感,享受与孩子一起游玩的亲子时光。据了解,前不久,汽车城公司与深圳深潜公司精诚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共同运营明湖公园深潜运动基地,将明湖打造成为具有区域特色的水上运动中心。此外,卡丁车运动、儿童摩托车等商户也进一步集聚,汽车城项目乐活元素层出不穷,成为光明区又一个不容错过的打卡圣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