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07 11: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黄兴华)1月6日下午,光明街道召开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会上光明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办、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建言献策,在梳理总结2021年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重点谋划的工作、工作机制如何完善等方面进行发言,共同谋划光明街道发展新思路。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聚焦精准定位,为光明科学城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坚持高起点做好规划,挖掘培育重大项目,做实“科学家的家”;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不断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不断强化区、街联动,全力发展全域旅游,大力开展集体经济让居民早日获得看得见的实惠;坚持稳定和安全两手抓,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大局稳定,以更大力度抓好信访维稳,以更全机制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更实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持聚焦中心城区定位,大幅提升城市发展能级,统筹推进城市更新,保障重大项目用地,大力夯实基础设施;坚持基层治理和管理并重,不断改善辖区人居环境;坚持对标民生幸福标杆,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积极推进稳就业,加大公共服务供给,稳妥做好安置房分配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着力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光明标杆,继续深化力量下沉社区治理,打造新兴领域党建新标杆,推进党建引领智慧化治理。

光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光明街道作为光明区的中心城区,承担科学城成果转化、生活服务配套等重要功能,又是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发展机遇前所未有。2022年,光明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光明科学城第二次发展阶段,明确光明区总部经济和第三产业集聚区发展定位,围绕打造“科学家的家”发展目标,继续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驱动,加快建设高质量高颜值“科学家的家”和首善街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