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连续6年超额完成任务 光明土整答卷亮眼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07 15:06

image.png

薯田埔连片产业用地项目清拆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7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何小洁)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离不开优质产业空间作为支撑,更需要国土空间不断提质增效。过去的一年,光明区牢记国家战略使命,继承好传统,立足新蓝图,奋力开新局,土地整备连续6年超额完成任务,狠抓“十大攻坚克难”项目落实,加快推动全区实现“土地等项目、空间等产业”,推动全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产业质量高地。

继承优良传统

光明科学城土整精神焕发青春活力

土地整备已经成为光明区的一个金字招牌。

近年来,光明区坚持把国土空间提质增效作为“一号工程”,全力推动轨道6号线、红坳村整村搬迁、外环高速公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光明科学城启动区、光明中心区、赣深高铁光明区段等国家、省、市重大项目土地整备工作圆满完成,为全区大建设、大发展打了一次又一次漂亮的头阵,锻造出了一支作风过硬、能战善战的“土整铁军”,铸就了金光闪闪的科学城土整精神招牌。

开拓创新是光明科学城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光明区实现更大发展的精神血脉。光明区土地整备模式在实践中不断“更新迭代”、丰富完善,持续焕发着澎湃的青春活力。

2021年,光明区土地整备队伍继续勇当先锋队、攻坚主力军,狠抓“十大攻坚克难任务”落实。“三横两纵”道路用地已基本移交施工,科学公园、虹桥公园、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整备任务基本完成,科学方舟整备工作进入收尾……

其中,各部门、街道在攻坚中涌现出不少可圈可点的亮点。比如,新湖街道重点项目土地整备25天完成90户签约任务,整备土地114.02万平方米,为光明中心区的科学公园、科学方舟等重点项目建设提供用地保障;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统租清租签约工作以“双100%”宣告圆满收官;马田街道薯田埔连片产业用地项目提前超额完成谈判签约和搬迁清拆,率先释放出21万平方米优质连片产业空间,为光明区打造高品质连片产业集聚发展园区和光明科学城创新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