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关注!因疫情防控,深圳这些调整情况你一定要知道!

来源:深圳发布发布时间:2022-01-10 10:54

1月7日,深圳报告2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今年第1号通告(点击查看),深圳各区、各单位、各部门、社会组织立即响应、迅速行动,纷纷出台应对措施。


深圳罗湖对辖区实施提级管理

莲塘停止堂食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罗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从1月7日起对辖区实施提级管理。

一、辖区内进入公共场所消费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将莲塘街道划为防范区,按照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方案,采取停止堂食等必要防控措施。


深圳地铁即日起2号线莲塘口岸站、

仙湖路站、莲塘站暂停运营服务

根据上级单位要求及新冠疫情防控需要,即日起,深圳地铁2号线莲塘口岸站、仙湖路站、莲塘站暂停运营服务,双方向列车不停站通过,具体恢复时间待另行通知。请市民乘客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image.png


深圳机场重要提示

自1月7日24时起,所有进入深圳机场航站楼及机场码头候船楼的人员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深圳机场将在航站楼、候船楼各入口进行查验。

根据《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第1号)》要求,确需离深人员,自1月7日24时起,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依据上述规定,自1月7日24时起,所有进入深圳机场航站楼及机场码头候船楼的人员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深圳机场将在航站楼、候船楼各入口进行查验。

请近期确需出行的旅客,提前了解防疫政策并准备好相关资料,配合防疫查验,做好个人防护。


深航关于发布涉及深圳航线

国内客票特殊处置方案的通告

image.png


仙湖植物园1月7-9日闭园

据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官方微信号1月7日8点30分发布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市民游客人身安全,该园1月7日至1月9日闭园3天。已经在线上成功预约购票的市民游客可在线进行退款(未使用的门票过期后也会自动退款)。

8f0269f2b1d18f41822636fc695989c7.jpg


梧桐山风景区即日起闭园

鉴于梧桐山风景区周边莲塘及布吉片区疫情情况,根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切实加强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公共安全,梧桐山风景区于今日(1月7日)起暂停对游客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image.png


龙岗区文化馆及布吉、吉华、坂田街道

11个区图书馆分馆临时闭馆

image.png


1月7日,深圳市龙岗区图书馆发布通知称,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保障市民读者健康安全,经研究决定,区图书馆在布吉、坂田和吉华三个街道的所有分馆,自2022年1月7日起临时闭馆,暂停到馆读者服务和各项活动,进行卫生消杀、内务整理等,恢复开馆时间另行通知。

803a87e4b1489421a7b0dd9cb630aaf0.jpg

深圳金博会:住罗湖龙岗参展人员已陆续撤离会场 后续论坛活动全部取消

第十五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1月7日开幕,按此前组委会的要求,所有参会人员须持有无“*”号行程码、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进入展馆。但就在刚刚,组委会又发布补充通知,要求居住龙岗、罗湖的人员,包括展商、观众、媒体、工作人员等不要入场,已入场的要有序离场。

据悉,现场参加报道的记者都按照相关要求,于1月6日在会展中心5号馆北侧旗杆区进行了核酸检测。

记者了解到,很多参展单位都来自罗湖龙岗。截至发稿前,所有居住在罗湖龙岗的参展人员都已陆续在撤离会场。

第十五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组委会宣布,除了7号上午已经举办了的科技引领金融——粤港澳科技金融发展、第三届国际保理和供应链金融大会,7、8、9号三天的其他论坛活动全部取消。


部分大型演出、活动取消

深圳戏院大型粤剧《情僧偷到潇湘馆》演出取消

为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减少因人群聚集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原定于2022年1月7日19:30在深圳戏院剧场(一号厅)举行的大型粤剧《情僧偷到潇湘馆》演出取消,敬请知悉。

image.png


深圳博物馆敦煌展定点讲解取消

image.png


坪山大剧院《暗恋桃花源》取消

f4e4dc8350b3c6767a6f5472931927e9.jpg


市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龙岗区布吉街道罗岗社区核酸检测点↓↓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布吉可园5个核酸检测点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李忠摄

dc8b8a02dd238f9d16001308381b74d4.jpg

坂田一小区排队测核酸

image.png

五和社区

image.png

布吉街道龙珠花园小区排队测核酸

image.png

布吉街道国展社区居民有序排队做核酸

image.png

据东方半岛社区半岛苑居民反映,早上6点多,赶着上班的市民在接到社区"要做核酸检测"的通知后,马上下楼排队等待医护人员的到来,工作、防疫两不误。

image.png

龙岗坂田万科四季花城小区开设了三个核酸检测点,并且明确要求小区居民“务必完成核酸才能离开社区”。

image.png

坂田禾坪岗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49bb9c1b9fc51f41942dec3e6e0f2308.png

坂田星河银湖谷楼下也排起长长的核酸检测队伍,除了本地居民,人群里还有附近工地的建筑行业从业者、外卖小哥等。

image.png

布吉街道华润万象汇门口的核酸检测点,来排队做核酸检测的人员有附近居民、骑手、小区保安等。

image.png

image.png

福田保税区桂花苑核酸检测点市民正在有序排队做核酸检测。

image.png

莲塘鹏兴花园有序测核酸

image.png

南山区的深圳市禾正医院,前往现场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排起了长龙。

image.png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