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心血管病防治知识”科普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10 10:56

讲座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0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黄永娟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联合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开展“心血管病防治知识”科普讲座,讲座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医师邓金刚和刁力为主讲,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紧紧围绕心脏病的防治展开,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地从如何识别、预防、治疗心脏病等几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着重讲述了吸烟、酗酒、忧虑、糖尿病等对形成心脏病的危害。倡导在场干部职工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开始,调整饮食结构,日常饮食低盐、低脂,忌大鱼大肉,坚持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减少诱发心脑血管病的危险因素。

街道职工陈先生说,听完这个讲座后,真的提高我们对心血管疾病的关注,平时也要多运动和清淡饮食才能促进心脏健康,预防心血管疾病和中风等危险发生。

讲座结束后,为更好的解答干部职工在日常中对心血管疾病的疑虑,建立了本街道的健康管理群,邀请专家医师在线为职工答疑,希望通过此次讲座把职工健康管理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让每位干部职工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