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让文化浸润生活 光明区加快打造深圳北部文化艺术高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10 14:54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0日讯(记者 林秋颖)从地铁6号线凤凰城站出来,再走十分钟,就能看见一座白色墙体的高大方形建筑,“在光明 看世界”几个大字赫然醒目,这便是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大气磅礴的古典音乐会、精彩纷呈的艺术展览、舒适安静的阅读环境,都能在这里充分体验和感受。文化,正不断浸润着光明人的生活。

2021年,光明区牢牢把握高质量高颜值发展主题,着力打造“十分钟文化圈”“十五分钟阅读圈”,不断完善公共文化设施,力促质量品牌活动提升,文化工作呈现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光明区正加快建设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高质量高颜值人文国际科学城和深圳北部文化中心。

不断织密公共文化设施网 “十分钟文化圈”加速呈现

走在光明的大街小巷,一股股浓郁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在街道的转角,可以偶遇一个24小时书香亭;在社区广场,文艺演出轮番登场;在街道活动中心,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

得益于光明区大力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文化的触角,得以延伸到城市的角角落落。2021年,光明区加快推动街道独立文化场馆建设,推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提档升级。积极利用公园、小区、碧道内现有建筑,整合区内文化资源与场地资源,建设一批“小而美、小而精,有特色、有效益”的高品质文化空间,目前已建成群众体育中心书吧、明心园书吧、中大书吧并对外开放,正积极推进红花山等其他书吧建设。

光明区图书馆。

同时,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制不断健全,以社区、企业、小区、公园、学校等为覆盖面,按人口密集程度,并结合街道图书馆、社区图书馆进行布局,建成“1个区总馆+1个直属分馆+6个街道分馆+31个社区服务点+N个服务联盟馆”的总分馆服务模式,形成“1个总馆+7个分馆+23个社区服务点+5个企业合作馆+71个书香亭”的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实现图书通借通还,阅读服务覆盖全区,助力打造“十五分钟阅读圈”。这些公共文化场所如同一个个热源,把文化的温度辐射给市民。

当前,光明区正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一流的科学城需要一流的城市气质、城市品位和城市风尚,需要一流的场馆设施作为支撑。2021年9月15日,光明区发布十大文体设施,进一步满足高层次、高品质文体服务需求,对于光明区精神文明建设和文体事业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