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开展楼长主题宣传日活动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10 17: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昕)“强排式热水器将废气通过管道排到室外,直排式热水器则直接排到室内,这是两种热水器的最大不同之处。所以,楼长们平时在开展楼栋安全检查中,一定要向居户做好相关宣传,杜绝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确保安全。” 近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针对近期安全生产的重点难点,举行了安全生产、“反诈骗”、文明城市创建等楼长主题宣传日活动。该活动邀请了辖区街道派出所、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做宣讲,来自辖区大围、塘尾新村两个城中村50余名楼长参加了学习。

活动中,新庄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为楼长们讲解了出租屋、“三小”场所各类消防隐患的认识,介绍了出租屋防触电安全注意事项,告知楼长们使用“热得快”属于危险用电行为。并重点讲解了直排式热水器和强排式热水器的区别,提醒楼长们在工作中注意消防隐患重点排查的“五个危险”,明确出租屋安全“六要六不”。

马田街道派出所民警则为楼长们进行“反诈骗”宣传讲解,用近期常见的刷单诈骗、贷款诈骗、网恋诈骗、冒充公检法等电信诈骗案例,揭露不法分子的手法,重点针对骗子的手法提出安全防范建议。社区工作人员还为楼长们宣讲了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提醒和督促楼长们在工作中不断强化安全生产、防诈骗和文明意识,更好履行楼长职责。

据统计,新庄社区2021年共开展47次反诈骗宣传活动,安装国家反诈APP达60000多人次。落实楼长安全主体责任,通过楼栋微信群发布信息163次,组织147人次的场所业主观看了消防安全宣传警示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10场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