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大力推进征兵工作 兵役登记率达99.5%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10 17: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余里梅)近日,马田街道组织召开征兵工作推进会,积极响应光明区人武部的号召,全力做好征兵工作。马田街道协助分管武装工作负责人,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社区民兵连长等20余人参加了该次会议。

会上,马田街道协助分管武装工作负责人通报了兵役登记和征兵完成情况。当前时间紧、任务重,督促提醒各社区高度重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按时间要求完成征兵工作各项任务。同时就2022年征兵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要求按照街道工作节奏,全面做好摸底动员,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

会议要求,各社区要高度重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兵役登记的数量和质量,实现辖区适龄青年兵役登记率100%工作目标。通过进一步加大征兵动员宣传力度,在切实摸清辖区适龄青年情况的基础上,继续做好逐人精准宣传发动,逐户上门宣传国家各项优待政策,靠扎实细致的工作提高应征报名人数。同时将不断明确主体责任,通过责任到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2022年征兵任务。

据悉,截至1月10日,马田街道兵役登记率已达到99.5%,基本完成目标任务,目前排名全区第一。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通过征兵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进学校等系列活动,突出精准宣传,切实提高征兵宣传的覆盖面、渗透力、有效性,引导和激励更多适龄青年献身国防事业,不断开创征兵工作新局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