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向支援核酸检测的东莞兄弟医院送锦旗致谢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10 17:2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李鑫辉 麦凤儿)“感谢你们在关键的时候伸出援手,用实际行动支持马田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向广大医护人员致敬!”1月8日下午,马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国科大深圳光明医院,共同向东莞道滘医院、洪梅医院、望牛墩医院、中堂医院等4家驰援医院的200名医护人员,献上锦旗、牌匾、鲜花与慰问品,感谢他们及时派遣医护人员支援街道核酸检测工作,同舟共济战胜疫情。

据了解,1月7日,深圳报告新增2例新冠病毒确诊患者。根据市、区相关工作部署,马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于1月7日当日,连续召开2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从快从速启动核酸检测准备工作,严格落实人员排查。经过一个下午的统筹安排,辖区各社区有条不紊地按要求逐项落实了人员、物资、器材、物料等准备工作。并于当晚8时,街道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吹响号角”,街道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带队前往驻点社区,各采样点根据群众排队情况奋战至深夜。

由于马田街道人口基数最大,任务繁重,医护人员人手配备稍显吃力。在此关键的时刻,马田街道收到来自东莞道滘医院、洪梅医院、望牛墩医院、中堂医院等4家医院共200名医生的全力支援,支援的医护力量快速加入各社区核酸采样队伍,极大地壮大了队伍力量,缓解了采样医生不足的压力,并有力地鼓舞了一线工作人员奋战的心。

截至1月8日,马田街道辖区共设置了多个核酸采样点,配备医护人员594人,有力地保障了街道核酸采样任务的完成进度,当晚基本完成人员的核酸采样工作。为更好服务群众,马田街道在1月9日继续保留了大部分的核酸检测点,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采样服务。

马田街道核酸检测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宗旨,做好采样点现场管理服务工作,合理安排检测点位与时间,劝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