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委常委会会议部署法治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11 09:50

image.png

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文 管强/图)1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区长蔡颖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听取全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政协主席郭钢,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等区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与习近平法治思想一并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全区各级各单位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正确方向,结合全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的新定位,推动法治光明建设涌出亮点、创出品牌;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光明高质量发展,升级光明科学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在国际化上下功夫,壮大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调解等专业法律队伍,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合规体系等法律服务,并推进出台光明科学城的基本法、保障法和促进法;要强化法治光明建设的组织保障,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着力建设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大力推进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深圳“0107”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闻令而动,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齐心协力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创造了“光明速度”,疫情防控总体工作到位。特别是卫生、疾控、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了很多工作。接下来,要“快”字当头,检测、流调、转运、隔离要快,继续以冲刺的姿态与病毒赛跑,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现一点偏差,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光明责任。要抓重点,紧盯重点人群、针对春节等重点时节,想在前、谋在前,提高警惕,防止人员聚集;要切实做好大型商超、电影院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测温、查验健康码等环节。要做好人文关怀,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践行为民办事情怀,关心关爱孕妇、儿童等特殊群体,畅通热线等沟通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怀,强化各项保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