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第十届深圳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揭晓 中山七院医学人文团队论文获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11 10: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方婵)近日,第十届深圳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中山七院医学人文团队发表论文《感觉剥夺视域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中医护人员心理应激反应研究》获学术论文类三等奖。

该论文发表于《中国医学伦理学》2020年第3期,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人大复印资料)《心理学》2020年第9期全文转载。文章第一作者为中山七院医学人文部周殷华副研究员,通讯作者为医学人文教研室程瑜教授。该文应用感觉剥夺的理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一线医护人员产生心理应激反应的原因进行研究和探讨,并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提出相应的建议与对策。该文是中山七院逐步推动医学人文医教研一体化发展的生动体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山七院医学人文团队在党委领导下,积极落实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心理支持相关工作,并进一步将实践成果进行科研转化,撰写、发表研究论文,将医学人文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联合主办,深圳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委员会负责具体实施。此次共有76项成果入选深圳市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其中学术论文类35项,中山七院为深圳市唯一有成果入选的医疗卫生机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