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榜样的力量丨尹帮健:身先士卒冲在一线 交出土整亮眼答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11 10:55

image.png

尹帮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1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文/图)“现在回想起来,看一下自己参与整备的地块如今模样,心中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新湖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尹帮健在讲起自己担任新湖街道土地整备中心主任期间,勇挑重担,先后带领团队开展70个土地整备项目的事迹时,整个人都散发着自信的光芒。

五年来,尹帮健在担任新湖街道土地整备中心主任期间高效完成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圳美五路市政道路、光明科学城启动区及光明中心区等省、市、区重点土地整备项目,助力完成土地整备面积13.9平方公里,协调清拆建筑面积243万平方米,新湖街道土地整备面积和清拆建筑面积连续三年位列全市各街道第一名,有力保障市、区重大项目建设落地。

敢于动真碰硬

谋划推动土整取得成绩

土地整备工作历来是难事,新湖街道是光明科学城、深圳北部中心的核心区域,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地铁6号线、光明中心区、光明小镇、光明云谷等重大项目云集,新湖的土地整备被称为光明区范围最广、困难最多、难度最大的工作。

2017年,面对用地144.8万平米、拆迁体量达41.5万平方米的庞大中大深圳校区一期项目,尹帮健带领新湖土整队伍先后80余次登门直面业主,陆续突破三个工业园、三个住宅片区及宝安教育基地、东森教练场、新美加油站等签约难题,用17天完成113户私宅签约;他带领队伍经过上千次的艰难谈判,圆满完成地铁6号线新湖段项目的16座工业园、15户私宅、13间商铺、1间学校签约任务。

2018年,他带领土地整备铁军持续作战,仅用22天时间完成搁置十年的圳美五路整备任务;用1个月顺利移交圳美排洪渠项目施工面。

2019年,面对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整备面积大、拆除体量大、利益主体多的巨大挑战,尹帮健斗志不减,带队连续作战,提前9天,仅用22天全面完成527户签约任务。攻坚完成后,又马不停蹄转战光明中心区项目,用25天完成233.05万平方米土地整备签约任务。

2020年,尹帮健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谋划、科学有序推进石介头片区市政道路、科学城智慧公园等市区重大项目土地整备任务,扎实把补偿方案制定、工作进度安排、问题路径推演、疑难个案问题研究等环节做得更深更细更实,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关心慰问业主,项目信息核查、权属确认等工作照常加快推进,确保不延误土地整备进度,不影响市区重大项目建设。

勇于冲在一线

身先士卒作好表率

“作为一名土整人,我们要勇挑重担,土地整备任务千头万绪,它的时间跨度都很长,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迎难而上,知耻而后勇。”作为一名26年党龄的老党员,尹帮健在工作中始终牢固树立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俗话说打铁还得自身硬,在各项任务面前,我首先要自己叫得响,才能让更多的人跟着我一起干,完成一个又一个重大的土地整备攻坚任务。”尹帮健说道。

“当时我们的队员敢于比学赶超,不怕困难,凌晨两三点都还在同业主进行谈判,这个是我们党员力量充分在土地整备一线得到的彰显。”尹帮健介绍,在科学城土地整备工作中,当时成立了26个临时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精准考察,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热情被广泛调动起来,很多干部自愿报名参加土地整备,“5+2”成了工作常态,灯火通明成了办公室常景。

“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作为榜样,作为领头羊,带领队伍就要身先士卒,冲在一线。”尹帮健表示,无论是在土地整备一线还是现在负责综合治理工作,都涉及老百姓的利益,老百姓有诉求来找政府,党员干部都要时刻想着老百姓,要换位思考。作为共产党员,作为党员的先进代表,更加要在这个时代里面充分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敢于攻克艰难、不负韶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