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组织参观考察 学习交流优秀校园建设经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12 10:51

image.png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组织参观考察“深圳新校园行动计划”三季联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文/图)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组织光明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区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参观了位于深业上城的“深圳设计周”之“走向新校园——深圳新校园行动计划”三季联展,共同学习深圳市优秀校园建设案例,提升光明区校园建筑建设品质。

据悉,“新校园行动计划”自2017年7月发起,是一项校园空间和公共设计管理的创新实验,旨在破解学位紧缺、土地资源稀缺等问题,创作出一批集聚城市文化使命和实验精神的当代新型校园。本次三季联展完整呈现四年三季行动的全景画面,包括福田区和龙岗区29所校园共74个方案“深圳新校园行动计划”。

“深圳新校园行动计划”通过顶层设计,对公共设计管理机制进行创新,制定联展制度,实行“公开竞赛+建筑实践展”融合机制和“主创建筑师负责制”“‘第一名中标’的定标规则”“多次评审、拒绝变异”等制度,推动校园设计和设计管理创新。该计划邀请各方代表共同参与讨论,凝聚成“学术共同体”和“精神共同体”,与此同时,支持建筑师“个案创新”,以创新方案来反推规划许可,从现有的管理和规范中开放弹性的讨论机制等。

参观结束后,考察人员与福田规划审批部门、新校园行动设计方等负责人等进行座谈,对校园设计的任务书制定、方案遴选、如何把控建设品质等内容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