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红星社区青少年学习涂色画减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12 12:0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雅婷)近期,红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5场“寻找心灵的秘密花园”学业减压涂色画活动,社工带领辖区青少年描绘属于自己的花园世界,通过涂色画的方式帮助大家缓解学业压力。

活动中,红星社区社工给青少年们分享了3种日常解压的方式,包括涂色画、深呼吸、运动等,鼓励青少年们在感到心情烦闷的时候,积极通过上述3种方式进行自我排解。同时,社工还现场跟大家分享了几个简单的涂色技巧,如确定画作色彩基调、相同物质使用同色系等。青少年们听得十分认真,在进行涂色画创作时牢记要点、相互提醒,最后创作出了许多富有趣味性的作品,包括“紫色牢笼中的猫头鹰”“暗夜下的稻草人”“七彩孔雀”等等。

“我很喜欢这次涂色画活动,有趣又好玩,而且感觉学习生活中的压力减轻了好多。”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说。据统计,本次学业减压涂色画活动共服务社区青少年100人次,受到社区青少年及其家长的欢迎和肯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