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对陌生人提供的食品和饮料say no!马田街道为师生宣讲禁毒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12 17:0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梁春洁 袁娜)“孩子们,平时可得擦亮双眼,五颜六色的糖果不一定是糖,可口的饮料也不能随便喝,它们有可能是危害身体的毒品哦……”近日,马田街道综治办组织工作人员,前往辖区育才幼儿园门口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该活动为学校师生及家长300余人提供了服务。

在该次禁毒宣传进学校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学生老师和家长发放了禁毒知识宣传资料,面对面向他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与危害、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多方面的知识。

“妈妈快看,这些花好漂亮!还有五颜六色的糖果呢,它们能吃吗?”现场摆放的仿真毒品模型吸引了不少孩子与家长们围观。工作人员结合罂粟花以及新型毒品的特点,利用毒品仿真模型告诉小朋友毒品常常以糖果、果冻、巧克力、果汁等食品、饮料的方式出现,提醒家长们一定要提高警惕,要从小教育孩子不能轻易听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对于陌生人提供的任何食品和饮料,一定要擦亮眼睛。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抓好禁毒教育进家庭、进社区、进单位、进场所等工作,全面普及毒品预防知识,筑牢禁毒教育防线,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