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教育局开展幼儿园文化建设评比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13 10: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安东)近期,光明区教育局对辖区84所公办民办幼儿园开展幼儿园文化建设评比,积极探索打造具有光明特色的高质量高颜值幼儿园,进一步提升幼儿园办学质量,促进光明区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

评审小组以“环境优、设施齐、师资强、质量优”为标准,实地勘察了幼儿园的园舍、场地、设施设备、园风精神面貌、师幼关系、一日活动安排及实施等内容,对幼儿园教师的精神面貌、工作状态还有幼儿园学习状况、园所规章制度、园所文化建设方案等进行详细了解。经过评选,玖龙台幼儿园等6所新建幼儿园,玉成幼儿园等25所民转公幼儿园,公明第二幼儿园等25所民办幼儿园被评为优秀单位。

其中,玖龙台幼儿园在园所环境上充分考虑幼儿身心发展,利用幼儿园的现有空间,为幼儿创设适宜的学习环境和游戏空间;课程开发上,结合本土教育传统进行大胆创新,打造生态教育系统,将生态文明教育融入课程;在教师发展上,为教师提供丰富的发展资源,提升幼教教师专业素质。光明实验幼儿园致力于为幼儿营造温馨、赋予童趣的环境,激发孩子与环境积极互动、大胆探究的精神,让幼儿敢于创新,实现自我,并践行生活与课程、教育与环境相结合的理念,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孩子的好习惯,在精心创设的环境中让孩子茁壮成长。

作为25所获评优秀单位的民转公幼儿园之一,东周幼儿园以“为孩子种下一颗真善美的种子”为理念,以“为孩子的发展提供支持,为教师的成长提供平台,为家长的需求提供服务”为宗旨,着力打造有内涵、有特色、有温度的高质量幼儿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