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网格员提醒群众提前生成二维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13 10: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李丽君)1月11日晚上11点半,气温只有12℃,风很大。新湖街道楼村社区检测点,还有三三两两晚下班的群众赶着来做核酸。网格员张先正跺跺脚,缓解寒意,耐心引导群众生成“粤核酸”二维码进行核酸检测。

1月7日以来,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光明区网格员迅速响应,冲锋一线,全力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有效制定防控措施。网格员们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拿着小喇叭在大街小巷用普通话、粤语和英语三种语言,提醒群众提前生成“粤核酸”二维码,帮助医务人员加快检测进度,消除群众紧张情绪。另外,网格员采取入户宣传和电话告知相结合的方式,动员群众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为已做核酸检测的居民发放标签证明,争取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对于年纪大、行动不便的特殊人员,网格员做好详细情况登记,提供接送服务,开通绿色通道,让群众真切感受“深圳速度”“深圳力度”和“深圳温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