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楼”林好汉,助力大规模核酸检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13 16:07

一位“公明楼栋长”红马甲正在教导居民群众扫码填资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3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邓尔媚 林博彬 杨鹏)“您好,请扫描核酸检测码。”“请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不要拥挤。”“各位租客请下楼来做核酸!”连日来,无论是在核酸采样点现场,城中村巷道,还是出租屋走廊,都可看到一群身穿标识着“公明楼栋长”红马甲的特殊人员,他们或是教导居民群众扫码填写资料,或是协助维持秩序,或是协助有需要的人群,或是使用“大声公”呼叫住户去做核酸等等。没错,他们就是公明街道的楼栋长,在公明街道楼长联合会的防疫号召下,他们迅速响应,积极投身到这场全民防疫战之中主动作为,走街穿巷形成了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线。

“这个小朋友家里大人都在上班,我是他的楼栋长,这是他的核酸码,我可以陪同他一起做核酸吗?”上村社区楼栋长陈大叔对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如是说。原来,陈大叔管理的楼栋中有一户人家,平时大人经常加班,上一年级的孩子就委托热心肠的楼栋长陈大叔帮忙照看。在收到全民核酸检测通知后,该父母表示无法带小孩进行核酸检测,陈大叔立即主动请缨,征得小孩父母同意后,陈大叔熟练地帮助孩子填写好信息带到采样点,小孩很快完成了核酸检测。回到家后,陈大叔又挨家挨户通知住户及时进行核酸检测,不在家的就发信息或电话联系。当天晚上,陈大叔管理的楼栋住户就全部做到了应检尽检、无一遗漏。陈大叔表示:“作为楼栋长,他们的安全,就是我的安全。” 

为助力大规模核酸检测跑出“加速度”,公明街道楼长联合会积极谋划部署,一是组织辖区全体楼栋长借助微信群接龙功能,对每栋楼房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摸排,并做好登记备注,便于逐一“击破”;二是在微信平安群里及时转发有关核酸检测时间地点的“温馨提示”,便于住户精准“出动”;三是主动到核酸检测点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并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四是使用扩音器在楼栋小巷内广泛呼吁住户响应核酸检测……公明街道楼栋长,正用自己的方式反复编织着出租屋楼栋的安全防护网。

据不完全统计,1月7日以来,公明街道共发动1700多名辖区楼栋长,核查出租屋逾8000栋次,发动城中村居民群众完成核酸检测超过15万人次,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公明街道楼长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楼长联合会社会团体的优势作用,进一步扩宽渠道、融合资源,为公明疫情防控、平安建设添砖加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