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全科网格为核酸检测特殊人群提供便利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13 17:36

网格员与同事一同搀扶老人上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3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林文滨 林南熙)近日,深圳核酸检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为了有效推进核酸检测覆盖率,新湖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全科网格部上下拧成一股绳,以“快、准、全”的态势吹响了抗疫号角,在这期间,涌现了许多为特殊人群的提供关照关爱的事迹,既显速度,又显温度。

在开展第二次全民核酸检测的当天晚上,网格员小陈依据规划路线,正开展扫楼动员行动。在走访至一民房时,小陈了解到有一名80多岁且行动不便的老人家,老人家属也苦于老人行动不便而一直没有行动,由于老人家地址距离检测点较远,小陈立刻将情况上报了副格长,在网格同事的精心协调下,往日的巡逻车变为“爱心专车”,开到了老人家门口。在小陈与同事的帮助下,老人很快抵达了目的地,随后小陈熟练地用家属手机帮助老人完成了个人信息注册、填报、扫码等一系列流程,在绿色通道的加持下,最终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从出门上车到回家,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这不仅是工作效率的体现,更是为民便民理念的践行。

据了解,像这样的一幕只是深圳网格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冰山一角,为老弱病孕等特殊人群提供特殊服务已经成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常态,他们有一个共同愿望就是守护好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待疫情散尽时共同和社区居民一起拥抱春暖花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