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马田市监所封停防疫不到位药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14 10:08

image.png

▲马田市监所执法人员查封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药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黄江 张嘉茵 文/图)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以下简称“马田所”)对辖区零售药店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督导检查,对4家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药店进行封停。

马田所全员行动,兵分多路对辖区零售药店展开全面检查。检查中发现4家零售药店存在未要求进店人员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店员不熟悉疫情监控录入操作系统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执法人员立即依法依规对上述4家药店作出停业整顿处理,并要求立即整改,确保风险隐患及时消除。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反复要求药店经营者落实好进店顾客测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购买咳嗽发热药实名登记等措施,切实发挥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同时,执法人员对部分药店存在销售目录内发热类药品后未及时录入系统或录入不规范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并在辖区药店经营群中对个别药店落实防疫措施不到位的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各零售药店举一反三,积极落实防疫主体责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