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为市民提供周到服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14 10:12

image.png

光明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员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张伟荣 雷雨萍 文/图)近日,光明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员奔赴防疫一线,协助医务人员在各社区、街道等场所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

在各个核酸检测点都能看到点点“红星”忙碌的身影。作为防疫点的“老朋友”,红星志愿服务队员分工明确,现场工作有序推进。A组对辖区内每位居民进行信息采集及身份确认;B组认真核对居民的健康码、行程码,是否存在密接与次密接的情况;C组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适当距离,有序引导市民排队做核酸。考虑到辖区居民年龄层次跨度大,红星志愿队专设“站点解答员”,对前来检测的人员答疑解惑、说明流程,提供暖心服务。

截至目前,光明区各街道红星志愿服务队出动100多人,累计服务800多小时。他们坚守在防疫一线,充分诠释了退役军人使命必达的责任与担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